SUPER PROJECT

2024 S+超级项目

低碳奥运 拥抱极地Olympics meets Polars

2024奥运年,当奥运冠军和极地相遇,将会擦出最炫的火花

极地未来在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于再清、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宋鲁增的支持下,计划带领奥运冠军奔赴南北极,完成他们意义非凡的极地科学探索之旅

30名奥运官员、奥运冠军天团、顶尖科学探险家、艺术家等社会各界共同为气候变化、冰川保护发声

时间:2024年6-7月

地点:法国巴黎-格陵兰岛-北冰洋-巴黎

合作机构: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

传播计划
  • 《世界尽头奥运会》探索纪录短片(6集 * 15分钟:奥运期间全网播出
  • 巴黎奥运会宣传片全球播出
  • 央视等官方媒体深度报道

重返南极:人类共荣Antarctia Solo

巅峰挑战:100天,2200公里,独步穿越南极
中国科学探险家温旭独步南极,向吉尼斯世界记录重新发起挑战,以探险、气候行动及中国青年不同的视角,在全球范围内引爆中国精神。

时间:2024年10-2025月2月
地点:南极大陆

传播计划
  • 国际大事件传播:联合国气候大会与各国政要的极地连线
  • 第一步国际级的纪录探险电影,在和平精神、探索精神和可持续未来的愿景推动下,中国普通人的不凡行动

Special Project

特别项目

Glaciers+女性探险

来古冰川+雅鲁藏布江水主题漂流探险

8位来自不同国家女性组成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机构支持的国际探险队,通过女探险家探索中国冰川和河流,强调水循环下的人类文明,提高公众对于冰川也水资源危机的关注,同时是女性打破自身局限、参与生态保护的典范。

项目时间:2024年3月-5月
合作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传播计划:巡回演讲+宣传片+短视频
筹资目标:150-200万

Glaciers+青年科学探索

COP15 青年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指导,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天津市极致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共同主办,旨在助力《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打造青年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品牌项目 。

COP16海南热带雨林长臂猿保护与蜈支洲岛珊瑚礁修复二期
COP16 玉龙雪山冰川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协同研究

项目时间:2024年3月
合作机构: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科学院西北院
筹资目标:50-70万

Glaciers+生物多样性

“光与生物多样性”解决方案

关于光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的研究,在国内依然方兴未艾。极地未来将继续探索光议题,不仅是对一项基础科学问题的拓展,也是企业与公益机构、商业模式与公益模式合作解决问题的再次尝试。

极地未来将在2023年白马雪山光项目的基础上,与鸟类专家合作,减少光与鸟类迁徙的影响,并将方案向全社会推广。

项目时间:2024年全年 云南
传播计划:宣传视频
筹资目标:70-100万

Glaciers+国家公园

守护亚洲水塔:阿尼玛卿雪山+三江源国家公园

国家公园建设是社会参与气候变化应对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热点。极地未来将借鉴冰川国家公园的国际经验,观测和保护母亲河源头,并从当地社区发展的角度,助力当地将生态资源向可持续的生态旅游转变。

项目时间:2024年4月 地球日前后
合作机构: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中科院西北资源环境研究院
传播计划:宣传视频
筹资目标:50-70万

SCIENTIFIC EXPLORATION

科学探险项目

冰川记忆

在过去2年里,冰川记忆项目已成功钻取西藏羌塘二号冰川、普若岗日冰原冰芯,抢救冰芯样本800米+

最硬核的科考,最关乎人类命运的极限考验

西藏古里雅冰芯钻取:中国最古老冰芯

2024年4月-6月

科学家团队: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孙友宏院士团队
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员 田立德教授团队
中国科学探险协会

海外计划:格陵兰岛最高点(Summit)

2024年4-6月或 7-9月
寻找全球最古老的冰芯(国际合作)

传播计划

纪录片+短视频

筹资目标:150万-250万

西藏科考和冰芯采集单个项目所需的装备仪器和人员花费约 150万元,计划向工商企业/基金会开放 2 个合作伙伴席位共同筹集完成
格陵兰岛筹资目标为250万元,用于人员、差旅、国际物流和装备仪器等,计划向企业/基金会开放2个合作伙伴席位共同完成

CITIZEN SCIENCE

公民科学项目

冰川探访

本次全球冰川探访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与天津市极致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极地未来)共同发起,并于COP28联合国气候大会上正式发布,著名演员刘涛担任公益大使。

七大洲南北极“7+2” 的环球冰川探访

拟邀请政府、科研院所、企业、公益机构等社会各界,共同探访全球七大洲及南北两极极具代表性的冰川,从新的角度了解气候变化现状,积极探索解决方案。扩大基于冰川议题的政府、企业、民间的合作平台,共同应对气候危机,贡献国家“双碳”目标;加强国际冰川保护合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诠释。

传播计划:事件传播+纪录剧集+短视频
筹资目标:视项目地点冰川而定

看冰川

“看冰川”项目是中国首个聚焦于冰川消融的持续性科学公益项目,目标致力于建立冰川监测民间数字化应用及数据库。该项目通过大众参与拍摄记录雪山、冰川,为研究气候变化提供图片数据,并为公众提供用影像记录冰川,为气候发声的平台,获得“福特汽车环保奖”。

每个机构、每个人都可以认领一座冰川,进行长期的观测与保护

传播计划:
宣传片+冰川记忆展


筹资目标:每座冰川30-50万

COMMUNICATION

气候传播

2024上半年 中国首部南极纪录电影《独步南极》
讲述极地未来创始人温旭独自穿越南极的震撼故事,为中国南极科考40周年献礼。

2024年下半年 冰川记忆影像展
北京、巴黎奥运双城联动,奥运冠军、科学探险家等极地冰川作品,呼应低碳奥运主题

传播计划:事件热点、宣传视频


筹资目标:

纪录电影宣发500万
冰川记忆展 100-150万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国际会议

2024年,极地未来将再次携合作伙伴登上国际舞台,持续为冰川和气候危机发声,分享案例和惊讶,并推动政策制定和居于雄心的全球行动。

3月21日 第三极国际峰会(世界冰川日)
2024年 第四季度

  • COP16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
  • COP29联合国气候大会


传播计划:新闻热点、宣传视频

筹资目标:50-100万